Tuesday, September 06, 2005

之二


「啪!」清脆響亮的巴掌聲,把餐廳裡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這張桌子。

一般來說,被甩巴掌的人在這麼眾目睽睽之下都會顯的狼狽,可是偏偏他不。他還是維持著一派悠閒的神情,似乎被甩巴掌的對象不是他,而是其他毫不相關的第三者。這對於甩人巴掌的她,無疑是一種精神上的傷害。好像她才是那個被甩巴掌的人似的。事實上也真是這樣,雖然她在肉體上甩了他一巴掌,可是卻在精神上被他重重的甩了回來。

他臉上烙印著那抹紅色的印記,搭配上他的神情,簡直就讓她快要無力招架。「明明就不是我的錯啊。」她心想。可是偏偏臉卻不受控制的漲紅,而且感覺到餐廳裡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那種壓力,更是讓她只想奪門而出。

說起來,她也並不是非得用這麼強烈的方式來發洩自己心中的憤怒,只是一時忍不住出手,反而讓自己陷入了這種起身離去也不是,繼續坐著彼此僵持也不是的進退兩難的情況。

一切都還是得怪他。下午他打了通電話到她上班的地方,說晚上出來談談彼此的未來。她滿心以為會是浪漫的求婚,畢竟他們倆也在一起一段時間,而且相處的氣氛很好,感覺也很棒,甚至每一次的做愛都很精采。她可以感受到他對自己深深眷戀著的情感,無論是肉體上或是精神上。她覺得他們應該是最適合彼此的。

也難怪她會有這種感覺。只能怪他對於每一次的交往對象,都是如此溫柔。他的確深愛著眼前這個女子,也曾經以為他的狩獵會就此結束,可是偏偏這天早晨從她身旁醒來之後,他感到一股從內心深處發出的深沉的疲倦;他厭倦了這樣深入的關係,他厭倦了不分彼此的界線,他厭倦了所有他跟她的一切;即使,他還是眷戀著她的肉體,依賴著他們兩人心靈上的交流。可是這些都抵不過他發自內心深處席捲而來的強烈疲倦感。

於是,他決定做一個了斷;於是,他約了她下班之後來到這個餐廳;於是,他挨了她一巴掌卻仍舊一派悠閒。因為他知道,這樣就算是一種結束。對他來說,這樣的結果算是輕微了。他曾經遇過比現在更糟糕百倍的情況,所以這種方式算是非常非常輕微的了。

她終於還是受不了這種沉悶到無力可施的局面。眼前的他似乎已經不想再多說任何一個字,而四周那些充滿著八卦的眼神又不斷的在她和他之間來回的游移著,嘗試想挖掘出他們倆人之間的關聯與故事。

她起身離開座位,慢慢的一步一步往門口移動。她深怕稍微強烈的舉動,都會破壞這種低壓的氣氛,反而讓她成為眾矢之的。即使她心裡有一萬個願意想要快點離開這個尷尬的場面,她還是沒有辦法快速的移動她的雙腳。

終於,她站在餐廳門前,只等著自動門開啟,她就可以脫離這個低壓中心,到外面去呼吸一些新鮮的空氣,這也正是她目前唯一需要的了。

她往門口移動的過程中,他在做什麼呢?其實他什麼也沒做,他只是斜倚在椅背上,用一貫深情的眼眸看著她慢慢走出餐廳。就算他已經疲倦於彼此的關係,可是他依舊是眷戀依賴著她,這點從他深情的眼光中就能明白。他也明白,她會在他的愛情版圖裡佔據著一個很重要的位置,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他會想起,曾經,有個這麼重要的女子出現在他的生命裡,陪伴過他一段燦爛的日子。

故事也該到了結束的時候,沒有女主角的戲,是沒辦法引起觀眾的興趣的。他深知這個道理。於是,他起身走向櫃檯,買單。走到門口時,他一個轉身對著餐廳裡所有注視著他的目光,鞠了一個九十度角的躬,然後踏著輕盈的腳步走入茫茫夜色之中。

No comments: